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江苏辟谣|一周报告:银行柜员多给了1万元,离柜真能概不负责吗?快醒醒吧!
2021-06-22 15:5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 第二针比第一针副作用大?这些知识你应该知道

近期,多地迎来新冠灭活疫苗第二剂次接种工作。随着疫苗接种者的增多,关于疫苗第二针的疑问也越来越多。不少人在日常生活中,接种疫苗后会出现一些不适的反应。

新冠疫苗接种第二针的副作用因人而异,有些人会觉得比第一针的副作用更大,也有人接种完两针都没有明显的副作用,所以还是跟个人的体质有关,如果出现不良反应严重的话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如果只是轻微的话会自行消退。

2 、银行柜员多给了1万元,离柜真能概不负责吗?

何某到福建省三明市建宁县某银行取款4万元,银行工作人员因工作失误从后侧钱箱内拿出5万元支付给何某,何某取款后离开银行。后工作人员多次联系何某,要求返还该笔款项,何某拒不承认并拒绝返还多收取的1万元。无奈之下,银行以不当得利为由将何某诉至法院。

福建省建宁县人民法院审理认为,何某多收取该1万元款项没有法律依据,其作为得利人获得了该利益,并导致福建省建宁县某银行受到损失,构成不当得利,对银行的损失应予赔偿,最终判决被告何某返还原告不当得利款项1万元,并支付利息。

那么,银行“离柜概不负责”是霸王条款吗?这个条款可以视为格式条款。在该条款中,银行免除了自己的义务,增加了对方的责任,在此种情况下,该条款本身无法律效力。

3 、不是吧?鲍鱼的营养价值竟然跟鸡蛋没差别!

鲍鱼是名贵的“海珍品”之一,虽名为鱼,实则不是鱼,而是一种原始海洋贝类,属于单壳软体动物。其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被誉为海洋“软黄金”。许多人以为营养价值与价格有关,因此“不求最好,只求最贵”。

一枚鸡蛋所提供的能量要比一只鲍鱼高,蛋白质的含量差不多,脂肪、胆固醇的含量鸡蛋要比鲍鱼高,鲍鱼的碳水化合物含量是鸡蛋的两倍多,鲍鱼的钙、铁、硒要比鸡蛋的多好多。但鸡蛋中的维生素A、B1、B2都比鲍鱼多,尼克酸含量差不多,维生素C两者都没有。

以此来看,鲍鱼和鸡蛋的营养成分没有太大的区别,只是个别营养素的含量有所差别。

4、 吃荔枝会被测出“酒驾”?若担心可吃后漱口

眼下正是吃荔枝的时节,晶莹剔透的果肉、爽滑甘甜的口感让不少人忍不住多吃几颗。荔枝虽美味,但在网络上有谣言称“吃荔枝之后不能开车,会测出酒驾。”这是真的吗?

专家表示,荔枝含糖量高,为了保鲜,荔枝在运输和贮藏过程中会加入冰块、密封保存等处理措施。在封闭环境下,荔枝容易发酵产生酒精和二氧化碳,人们吃完荔枝后,口腔内会遗留酒精,有可能被测出“酒驾”。不过,吃几颗荔枝所产生的酒精很少,在人体口腔内停留的时间也很短,几分钟后就测不出来了。如果还是担心,那么吃完后不妨用水漱口。(新江苏·中国江苏网综合)

标签:荔枝;酒驾;鲍鱼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