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紧急出手!65个账号因人身攻击、诽谤奥运选手被禁言
2021-07-27 08:23:00  来源:@微博管理员  
1
听新闻

7月25日凌晨,据新浪微博社区管理官方微博@微博管理员 发公告,对33个账号做出了禁言处置:

举世瞩目的东京奥运会已经正式拉开战幕,奥运热门新闻多次登上微博热搜榜,奥运健儿第一时间通过微博和大家分享心情。与此同时,站方发现部分账号在评论区对我国奥运选手进行恶意诋毁、侮辱攻击,造成恶劣影响。

依据《微博社区公约》等相关规定,对以下涉事账号:@加内特不如诺维茨基 @让我赖床 @造梦哈西 等33个账号做出禁言90天至180天的处置,同时清理攻击评论35条。

@微博管理员 表示,每位奥运健儿都是为国出征,代表了中国风格与中国精神。他们多年来积极备战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在赛场上挥洒汗水泪水,为国争光,这都是爱国的最好证明,也是对奥运精神的最佳代言。无论比赛结果如何,他们都是这个夏天最可爱的人,值得我们的尊重与敬佩。在此,站方呼吁大家理性观赛,共同为拼搏付出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前方工作人员加油打气!同时,站方还将继续深入排查相关内容,对诋毁、造谣、侮辱攻击奥运代表团成员的有害信息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置并公告。

25日上午10时许,@微博管理员 再对人身攻击,恶意诽谤我国奥运选手的32个账号:@西莉雅厨 @为樱树献上祝福 @神医有杆枪 等做出禁言处置。

@微博管理员 强调,站方将继续深入排查相关内容,担当社区舆论的有力监督者、维护者,坚定维护好每一位奥运选手合法权益,对有害信息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置并公告。

标签:账号;管理员;处置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