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拘留!江苏女子为博网络关注散布“扶老人被讹”谣言
2021-03-16 09:35: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
听新闻

近日,一则《扶还是不扶?……一大妈摔倒后……》的帖子引发了网民的广泛关注。3月11日,警方找到了发帖人王某,经核实,所有的情节竟然都是她自己编撰的!

根据王某的供述:为了博取更多的关注度和阅读量,她在网上搜索一些可能引发热议的话题,再用自己的口吻进行改编,并把地点更改到江苏昆山,然后发到自己的注册账号里。之后也正如王某预期的那样,帖子在网络上引起了热议,很多不明真相的市民还为她点赞,这些都让她喜不自胜。就在她准备继续搜集话题编辑下一段“经历”的时候,民警找到了她。

王某以增加文章阅读量、网民关注量并从中获利为目的,故意编造并发布虚假信息,骗取了众多网民的信任,破坏了助人为乐、守望相助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目前,王某因散布谣言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记者 吴睿 徐小军 周佳磊)

标签:网民;喜不自胜;中华民族传统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