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投资买房,还靠谱吗?银保监会主席提醒:危险
2021-03-05 09:59:00  来源: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  
1
听新闻

3月2日,国新办举行发布会,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发布会上介绍推动银行业保险业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

郭树清:为了投资买房子很危险

针对房地产问题,郭树清表示,房地产金融化泡沫化势头得到遏制,2020年房地产贷款增速8年来首次低于各项贷款增速。

郭树清称:“现在房地产的问题,应该说金融化、泡沫化倾向还比较强。但是去年投向房地产的贷款增速第一次降到了平均贷款增速之下,这个成绩来之不易。我们相信,房地产的问题会逐步得到好转。”

同时,郭树清喊话和警示炒房者:“很多人买房子不是为了居住,而是为了投资或者投机,这是很危险的。”

郭树清表示:“现在银保监会也进一步采取一系列措施,各城市‘一城一策’推出房地产综合调控举措,目的是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逐步把房地产的问题解决好。”

银保监会主席警示炒房者:房地产核心问题是泡沫大,很多人买房投资投机是很危险的,目前金融化泡沫化势头得到遏制。

郭树清:人口老龄化是很大挑战 将规范发展商业养老保险

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称,我国人口老龄化问题引发关注,银行保险业在养老保险体系建设方面,将如何为老百姓做好制度化长期安排。

郭树清表示:“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但是将很快进入老龄化社会。现在,我国65岁以上人口已经占12%以上,比日本、欧洲低得多,美国应该是16%左右,按照专家分析,用不了多少年,我国可能会超过美国。所以,人口老龄化确实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郭树清介绍,针对人口老龄化,银保监会正在从多个方面积极研究推进。“前几天人社部已经举办了新闻发布会,介绍将采取延长工作时间、延迟退休等相关措施。现在的人和过去不一样,不怎么愿意提高出生率,这就是很大的挑战。我们还会采取其他措施,其中一项就是要发展第三支柱养老保险。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作出了明确部署,要规范发展第三支柱养老保险,就是我们通常说的商业养老保险。”

标签:危险;房子;投资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