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将朋友的检测结果改为“阳性”,宿迁一男子被拘留!
2021-08-03 14:54:00  来源:宿迁警方  
1
听新闻

你们都做核酸检测了吗?

小编都已经做过了哦

看见“阴性”二字

心情真是异常舒畅呀

可是,有人却想着恶搞朋友

将朋友的核酸检测结果阴性

篡改成阳性

还发微信群“炫耀”

结果,被拘留了!

泗洪警方

依法查处一起虚构事实

扰乱公共秩序案件

8月1日,违法嫌疑人王某用软件将朋友的核酸检测报告照片上的“阴性”改为“阳性”后,发至某微信群内进行“恶搞”。后该图片被多人转载传播,造成了严重不良影响。

发现相关情况后,泗洪警方迅速介入调查,并在查清事实真相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之规定,对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王某处以行政拘留。

法律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一)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

(二)投放虚假的爆炸性、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物质或者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质扰乱公共秩序的;

(三)扬言实施放火、爆炸、投放危险物质扰乱公共秩序的。

警方提醒

有关疫情信息,应以官方公布的信息为准。广大网友要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蓄意编造、传播散布网络谣言,干扰疫情防控等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严惩。

标签:公共秩序;核酸;阴性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