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灿荣、胡锡进再被传谣,微博辟谣 :涉事账号禁言7天
2020-10-16 10:02:00  来源:观察者网官方微博  
1
听新闻

10月11日晚,新浪微博虚假消息辟谣官方账号@微博辟谣 发文称,近日接到网友举报,有用户发布内容为“胡锡进否认有儿子,加拿大机场自拍照曝光惨遭打脸”,“继胡锡进儿子留学加拿大后,金灿荣教授为留学美國的儿子儿媳主婚刷屏”等不实信息。根据《微博投诉操作细则》相关规定,微博对发布此类不实信息的等12个账号作出禁言7天的处罚。

“金灿荣教授为留学美國的儿子儿媳主婚刷屏”的谣言中,断章取义节目内容称金灿荣反对送小孩留学,却送自己的孩子去留学,以此讽刺其“反美是工作,赴美才是生活”的两面做派。但事实上金灿荣的原话是不赞成中学就把孩子送出国。而他的儿子本科考上北大,硕博出国深造,学成后早就归国,现在在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工作。

此外,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被造谣“有个儿子留学加拿大”由来已久,其本人也曾多次在微博公开辟谣称自己仅有一个女儿,地道中国籍,北京的上班族。谣言照片中所谓的胡锡进“儿女”,实际均为《环球时报》的编辑。

标签:留学;辟谣;儿子儿媳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