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人大常委会来通开展渔业执法检查 依法推动渔业高质量发展
2021-10-13 14:00: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1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率执法检查组来通,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江苏省渔业管理条例》及省人大长江禁捕决定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并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听取相关建议意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晖,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新明出席相关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出席座谈会并致辞。

近年来,南通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以渔业“一法一条例”和省人大长江禁捕决定为遵循,注重保护与治理并行、常抓与抓长并重、生产与生态并进,依法开展江海河湖水产资源保护,大力推进长江禁捕,努力实现水域生态文明和现代渔业发展相得益彰。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注重发挥职能作用,在助推渔业高质量发展中努力展现人大担当与作为。南通在全省率先完成退捕任务,率先开展“三无”船舶整治工作,率先开展长江口禁渔执法,实现了长江口非法捕捞船只动态清零。2020年,南通市长江禁捕退捕工作在全省高质量发展考核中获得满分。

庄中秋表示,本次渔业“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既有上下联动,也有区域协同,为我们放好了样子,提供了样板。南通人大将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深入贯彻渔业“一法一条例”,为共抓渔业执法、共建鱼米之乡贡献更多人大智慧和力量。 

魏国强对南通市相关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南通在贯彻落实渔业“一法一条例”和省人大长江禁捕决定上,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人大加强监督,政府积极作为,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南通坚持规划引领发展,绿色转型有序,长江禁捕到位,依法监督管理,注重富民增收,相关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向全省推广。

他强调,渔业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各地各部门要推动渔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渔业生态环境的修复,推动执法监管力量的加强,推动长江禁捕长效机制建设。各级人大要积极履职尽责,确保责任、制度落实到位,协调推进解决渔业高质量发展中的问题。

当天,检查组还赴南通都市农业公园、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滨江生态片区和长江执法狼山基地等地进行了实地检查。

市领导王洪涛、葛玉琴、陈俊、赵闻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扬,市政府秘书长凌屹等分别出席座谈会或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张烨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