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2023-05-06 10:00: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市委书记、市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第一组长吴新明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动员全市上下以“汇通江淮之气概、畅达黄海之辽阔”的格局和胸怀,更大力度服务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抢抓机遇、敢为善为,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

会议指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区域重大战略,我们必须牢记“国之大者”、扛起使命责任,坚决推动国家战略落地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也是对南通实质利好最多、撬动效应最强、意义最为重大而深远的发展机遇,要抓住宝贵窗口期,加快把机遇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

会议强调,要坚持服务国家战略的高站位,围绕江苏打造“长三角实体厚实、底盘扎实、根基稳固的重要一翼,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前沿阵地,我国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切实发挥好南通的枢纽、支撑和示范引领作用,勇当“重要一翼”的增长极、“前沿阵地”的示范区、“开路先锋”的排头兵,努力以一域之发展为大局增光添彩。

会议要求,要做好跨江融合发展的大文章,统筹好重点突破和全局推进,聚焦聚力实施产业链供应链配套协同发展等五大行动,形成更多可观可感的标志性成果;统筹好紧抓当前和谋划长远,增强工作的敏锐性、前瞻性和创造性,积极谋局布子,超前谋划打造重大战略平台和项目,更好激活长三角一体化这个大局;统筹好市域一体化和区域一体化,优化江海发展布局,强化内外交通联动,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会议强调,要激扬敢想敢闯敢为的精气神,潜心学习先进地区的视野格局、气魄胆略、经验做法,学出“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更大力度比学赶超;创新思路办法,以一体化的思路和举措打破行政壁垒、促进政策协同,打造一批新的亮点和品牌;强化攻坚组织,求真务实、敢为善为,把一体化的事一件件办好办出成效。

会议听取了南通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安排,研究通过有关文件。市工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交通局、商务局及启东市、海门区作交流发言。

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