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政府与中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3-04-12 09:40: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11日上午,南通市政府与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在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深化务实合作展开会谈,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共同发展和长期合作为目标,推动全面战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中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鹤新,市委书记吴新明等见证签约。

中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正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陆卫东,分别代表中信集团、南通市政府签约。

朱鹤新对吴新明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向南通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当前,中信集团正以“深化国企改革、加强科技创新和融入区域战略”为工作主线,深耕综合金融、先进智造、先进材料、新消费和新型城镇化五大业务板块,致力于成为践行国家战略的一面旗帜,努力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科技型卓越企业集团。南通是中信集团重要的合作伙伴,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不断拓展央地合作广度和深度,加快推进重点项目落地建设,聚力实现更高水平共赢,取得丰硕合作成果。中信集团将充分发挥产融并举的优势,从资源、人才和技术等方面,积极支持南通经济社会发展。

吴新明对中信集团长期以来给予南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南通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南通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定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决扛起省委赋予的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的使命责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放大国家战略叠加优势,有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随着多重国家战略深入实施和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加快突破,南通已进入新一轮发展黄金机遇期、站上跨越发展的绝佳“风口”,不少央企、世界500强看好南通、投资南通。中信集团与南通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南通将一如既往服务支持中信在南通发展,希望中信集团能继续深耕南通,瞄准智能制造、新型城镇化、新金融、新消费等领域,带动更多资金、项目和资源入驻南通,携手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中信集团是一家金融与实业并举的国有大型综合性跨国企业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在综合金融服务、先进制造业、新型城镇化、港口开发运营、医药大健康等领域的深度合作。

市领导王洪涛、童剑参加活动。

在京期间,吴新明一行还拜访了北交所等单位,就推动企业上市等事项进行了商谈。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