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04-04 16:57: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相关会议精神,审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研究部署机关作风建设、营商环境提升等工作。市委书记吴新明主持会议。

会议就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的重大任务,围绕“在推进农业现代化上走在前”进行专题学习。会议指出,要抓牢粮食安全头等大事,深入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三年行动、种业振兴行动,切实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要突出产业振兴重中之重,做大做强特色农业产业集群,大力发展新产业新业态。要扎实开展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优化农村公共服务供给,让广大农民舒心生活、安心生产。要强化科技改革双轮驱动,全面提升农业生产机械化和智能化水平,探索新型农村集体经济。要坚持党的领导根本保障,不断健全村级组织体系,集中力量加快建设农业强市。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准确把握新思想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国家创新型城市,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

会议学习贯彻全省机关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研究通过《关于在全市持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南通市2023年持续推进“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实施方案》《2023年“万事好通”南通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举措66条》,指出要进一步把作风建设聚焦到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发展大局上,全面落实“万事好通”新66条,努力把南通建设成为最具吸引力和竞争力的投资目的地。

会议研究通过《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指出要按照中央《工作方案》精神和省委《实施方案》要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提出的“四个走在前”和全面从严治党重大任务,聚焦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紧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找到新思路、新办法,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紧抓当前,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抓紧抓实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持续巩固经济运行稳中向好态势,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研究通过《南通市2023年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考评办法》《南通市2023年度市本级数字政府项目建设计划》。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市关工委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市关工委工作成绩,要求市关工委继续发挥优势,聚焦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开展关爱帮扶服务,引导和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