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工业互联网标识应用区县行活动举办
2023-03-09 09:08: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市工信局、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共同举办数实融合发展系列培训第一期暨工业互联网标识应用区县行活动,聚焦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纺织二级节点的创新应用、家纺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项目申报实操培训,吸引120多家家纺企业代表线上线下参与,共谋数字化转型。

近年来,南通抓住全国大力发展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的有利时机,通过开展集体辅导会、一对一上门或线上交流等方式,有效扩大了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的知晓面和影响面,推动更多企业注册接入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去年开展的“企业免费注册送靓号接入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活动覆盖企业超万家,目前标识解析注册企业数量全省领先。

活动中,专家介绍了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建设的重要性,以及南通培育标识解析应用生态和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的经验成果,并就企业如何接入二级节点、工业互联网标识赋能企业的应用场景和省、市智改数转项目申报实操进行了解读和培训,号召家纺企业尽快接入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节点,提升数字化发展能力。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和园区共同为企业出谋划策、对接资源、上门辅导,以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计划为契机,帮助企业全面拥抱数字时代,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建设应用,形成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