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已于3月5日入春完毕 创造最早入春纪录
2023-03-08 08:55: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随着气温节节攀升,春姑娘已悄然来到我们身边。记者7日从市气象台获悉,南通全市已于3月5日入春完毕。其中,海安3月4日入春,其他地区3月5日入春。

根据历史数据统计,南通近30年(1991-2020年)平均入春时间是3月22日。有气象记录以来,最早为2002年3月7日,最晚为1955年4月22日。今年的春天,比常年提前了半个多月,也创造了有气象记录资料以来,南通最早入春的新纪录。

气象专家分析,由于近期天气晴朗、地面偏南风为主,加上空气干燥,气温容易上升,整体呈现偏暖的格局,春天也就在这场大范围升温浪潮中提前来到了。从最新预报来看,这轮升温将一直持续到周六,其中周五最高气温将狂飙到27℃。

专家提醒广大市民,厚衣服先别急着收。预计11日夜间起,冷空气将开始影响南通,周日和下周一迎来大幅降温。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