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助力银发族跨越“数字鸿沟” 两年累计培训9.1万人次
2023-03-02 14:17: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3月1日上午,在崇川区狼山镇街道闸桥社区,40多位老年人齐聚一堂,聆听社区志愿者为他们讲解智能手机应用的相关知识。“我们这个年纪的人都不太会用拼音打字,自从学会微信语音和视频连线后,我和亲朋好友的联系更方便了。”58岁的卞红卫说。

为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南通实施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专项普及培训工程,自2021年开展培训工作以来,全市累计培训9.1万人次,大多数老年人有强烈的学习愿望,培训成效明显,为老年人交通出行、扫码核验、预约挂号、网上购物、手机支付等日常生活带来了方便。

据介绍,今年,南通继续实施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专项普及培训工程,全市计划提供免费培训服务4万人次。今年下半年,市老龄办将牵头举办“老年达人”运用智能技术大赛,进一步促进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专项普及培训工程成果转化,激发老年人学习现代信息技术的兴趣。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