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透过镜头感受“中国制造”的魅力 首届“大国重器”摄影展在启东开幕
2023-02-03 09: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3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邢海 严亚楠)2日上午,首届“大国重器”全国产行业摄影艺术大展在启东开幕。本次活动由中国摄影家协会指导,南通市委宣传部、南通市文联、启东市委、启东市政府等共同主办。

“我国首艘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自航式绞吸挖泥船‘天鲲号’、世界最先进圆筒型超深水钻探平台‘希望一号’、世界首艘带自航能力的自升式海洋平台、世界最大天然气处理浮式储卸油平台等60多个创新型高端海工产品从这里扬帆起航、驶向深蓝。启东已成为‘大国重器’的‘摇篮’。”南通市副市长、启东市委书记李玲表示,这些“首艘”“首台”“首套”在大展中集中亮相,展现了“启东制造”的硬核实力。她希望广大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们用独特的视角和震撼的镜头,在记录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壮美画卷的同时,把启东大港开发、接轨上海的发展成就,“日出江海、美丽启东”的特色风貌定格成像,让更多朋友在一幅幅生动、鲜活的画面中了解中国式现代化启东新实践。

大国重器是国之名片。近年来,我国在航空航天、材料装备、交通运输、生物基因等各个领域取得一系列突破性、标志性重大成果,一大批上天入地、下海登极的“大国重器”横空出世,绘就了科技创新发展的恢宏画卷和壮美诗篇。

“大国重器”产行业摄影艺术大展是全国产行业摄影作品的重要成果展示。该展自2022年7月征稿以来,得到了产行业摄影人以及摄影组织和机构的积极参与,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近1万3千件稿件,经专家评审与推荐,共有150幅摄影作品入展。

值得一提的是,大展中有23幅作品来自启东。近年来,启东锚定高质量发展的“产业航向”,大力培育海工装备和高技术船舶省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坐拥108公里海岸线,70公里江岸线的启东,走出了一条从传统造船业向海洋高端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蝶变之路,成为国家海工装备产业示范基地、国家船舶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国家船舶出口基地。

标签:启东;南通市;大国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