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举办出国劳务洽谈招聘会
2023-02-01 10:33: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南通人力资源大厦大厅内人头攒动,市商务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的南通市第23届出国劳务洽谈会暨外经人才招聘会在这里举办,旨在满足南通走出去企业人力资源需求,帮助广大市民通过正规渠道出国务工,进一步推动南通对外投资合作转型升级。

招聘现场,全市对外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企业、境外投资企业以及外派劳务服务中心等22家单位纷纷发出招聘需求,并提供咨询、发放出国劳务报名指南等服务。此次招聘涉及建筑工、纺织工、电子工以及缝纫工、厨师、护工等工种,覆盖新加坡、日本、以色列、俄罗斯以及东南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龙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招聘展位前,咨询的人络绎不绝。作为拥有国际承包商资质的公司,龙信集团目前以色列的在建项目有10个,600多人已在当地工作,这次招聘会又提供了400多个岗位。劳务经理范毅芬说:“现场报名人员比以往多了不少。今年企业预计还将有新项目开建,所以招聘需求比往年更多一点。”来自山东日照的季先生特地连夜坐火车赶到招聘现场,因为有出国劳务经历,这次的目标很明确:“希望能去以色列做钢筋工,月薪两万元以上。”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正常情况下每年南通出国劳务人员8000到10000人,近年来受疫情影响有所减少,目前正在逐步恢复,预测今年外派人数有望突破7000人。 记者刘璐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