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海门25个项目集中开工,18个项目集中签约
2023-01-29 14:10: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是新年上班第一天,海门区举行了一季度重大项目暨东久新宜(海门)国际智造产业园项目开工活动,拉开了新年开好局起好步的序幕。

2023年海门全区一季度开工(开业)项目25个,总投资94.22亿元。其中制造业项目9个、平台载体及科创项目8个、服务业项目8个。位于海门开发区的东久新宜(海门)国际智造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亿元,由东久新宜集团投资建设,主要招引欧美先进的高科技和智能制造产业项目。

在随后召开的全区持续推进“招商引资突破年”暨重大项目建设动员大会上,18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约130亿元,涉及重大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科创项目。

项目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去年,海门全区上下坚持把项目招引建设作为应对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最直接、最有效抓手,扎实开展“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全区新签约超5亿元重大内资项目55个,新开工5亿元以上项目30个、转化达产12个,省市重大项目数位居南通首位,连续三个季度夺得南通产业项目考核“流动红旗”。固定资产投资、工业用电等指标增幅领跑南通,规上工业应税销售首次突破千亿大关。

记者黄天玲 通讯员吴永生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