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星镇新凤村:返乡党员发挥红色动能
2023-01-27 16: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7日南通讯 “马家伯伯,我是小黄呀,前两天刚来送过药,你现在身体好点没?还有没有哪儿不舒服……”一早,流动党员黄慧玲再次上门探访看望残疾老人老马,询问老人身体状况。黄慧玲是返乡流动党员,之前一直在新疆工作,今年返乡后,她响应党总支“传党音、叙乡情、连民心、助振兴”主题活动的号召,积极参与到村务活动中来,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村里一些老人行动不便,购药不太方便,我年轻,又是党员,当然要提供‘零距离’服务!”

新凤村在召开党员冬训大会之后,将冬训课堂移到工作阵地,在工作中检验冬训成果,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两个作用”,引导群众科学防疫,确保疫情防控平稳转段。新凤村以灵活形式组织党员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案(第十版)》,领会疫情防控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发放《防疫健康一卡通》,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耐心解答群众疑问,方便群众及时获得医疗救助保障,引导群众树立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观念。

党员主动下沉一线,争当为民服务的表率。新凤村党总支组建两支“暖心服务队”、建立联络群,因需点单、按需上门,全天候为村民提供健康指导、用药咨询等服务。

关注重点群体,争当扶危济困的表率。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重点关注独居老人、未成年人、孕产妇、残疾人、慢性病患者等重点群体,实行建档立卡、精准筛查,组织村干部和党员包联到户到人。(张徐丹)

标签:党员;冬训;党总支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