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崇川:暖心深情“寄祝福” 浓浓“年味”进万家
2023-01-20 16: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0日南通讯 为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传统节日入云上网,崇川区钟秀街道开展“网络中国节春节”专题活动和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浓浓“年味”包围绕着居民的幸福新生活。

写“福”字猜灯谜 墨香添年味

“感谢社区给我们送来的‘福’字和对联,一进这大厅就感觉到了浓浓的年味儿,希望我们来年的日子也像春联一样红红火火!”家住五洲御锦城的居民周女士说道:“这手写‘福’字和对联,那才是笔尖上的传统年味儿。”居民们捧着油墨未干、字迹飘香、满载着节日祝福的‘福’字和对联,纷纷表达谢意和赞美。

送“福袋”传心意 居民乐开怀

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风尚,钟秀街道城北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移风易俗扬传统 新年福袋送祝福”主题实践活动。社区党员志愿者、网格员们将新春福袋送进居民小区,倡导文明过年。

温暖心连“新” 贴心更暖心

在城北家园顺丰快递站点,社区网格员正为快递小哥们派发 “祝福礼盒”,并为这群依然在寒风中忙碌的新就业群体送去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感谢社区为我们带来的新春送福,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和冬日的温暖。我们也将通过一次次的派送,把喜庆祥和的新春氛围传递到千家万户。”城北家园顺丰快递站点的季海军说道。

运河送祝福 开启新年“走运”之旅

凛冬尽散,春意融融,在南通“第一运河”通吕运河边,钟秀街道拍摄了运河拜年视频,将深情祝福在云端传送给辖区每一位居民。同时,依托运河地理优势,开展了“运河岸边年味浓 文明实践树新风”暨“基层名嘴送祝福”新春纳福专场活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党的好声音第一时间传到百姓的心坎里,祈福新的一年如意吉祥。(万汝烨)

标签:灯谜;运河;钟秀街道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