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门供电:带负荷更换跌落式熔断器实现常态化
2023-01-27 16: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7日南通讯 1月25日下午,国网南通市海门区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对10千伏宏伟线与10千伏东景线上三处跌落式熔断器进行带负荷更换,以不停电的作业方式消除设备缺陷,保障了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用电可靠。

当天上午,该公司供电服务中心营配运维班在保电特巡中发现10千伏宏伟线9号、10号公变及10千伏东景线39号公变上方跌落式熔断器熔丝管松动,随即联系了带电作业班前往现场进行联合勘察。经详细勘察,现场三台变压器的令克熔丝管受寒潮及大风影响产生松动,为防止后期熔丝管脱落引发停电,同时考虑到春节期间带电作业短时停电处理缺陷的优质服务压力,最终决定全部采取不停电作业带负荷完成缺陷熔断器的更换。

为保障作业安全及消缺效率,班组对QC项目《跌落式熔断器故障的快速处理装置研制》的成果作品进行了进一步的改良,根据三处熔断器安装位置及引线布局细化出了三种不同的作业方案,最终三处消缺均在完全不停电的基础上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标志着该公司在带负荷更换跌落式熔断器上迈入了常态化开展的阶段,也不断印证了“微旁路作业”理念在小型设备更换上的可行性。(张旭)

标签:带电作业;供电公司;人民群众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