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南通:电力及时抢修,挽回蟹农数十万损失
2023-01-27 16: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7日南通讯 1月26日9时许,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石港镇马道村蟹农周建刚望着石港供电所所长的背影,感慨道:“今天真是多亏了你们!”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1月26日一大早,周建刚便在自家河塘边上的小房子内点上了宝塔香。望着烟雾袅袅升起,老周祈求今年有个好收成,螃蟹能卖个好价钱。随后,周建刚离开了河塘,回家吃早饭去了,而宝塔香却越烧越旺。

“不好了!老周!你家河塘边上起火了!”刚放下筷子的周建刚便接到了旁边养殖户的电话。他急忙前往河塘,一盆冷水下去宝塔香灭了,可小房子内部的电气线路被烧毁了,烧焦的电路让周建刚犯了难。“我这十几亩的螃蟹需要增氧机增氧,要是长时间断电,蟹池里的螃蟹就因缺氧,导致大面积死亡,损失起码几十万元。可今天是正月初五,谁能来给我维修线路呢?”

“供电所不放假,有抢修电话!我给你找!”一旁的养殖户报了一串电话号码,周建刚急忙用手机拨打石港供电所的报修电话。

8时27分,该所值班人员黄一峰接到周建刚的电话,立刻安排抢修班人员任建国出发前往,同时通知了台区经理顾同胜。8时40分,所有人员到达现场。“你们来得好快。”周建刚说。不一会儿,石港供电所所长马建华也闻讯赶来。墙上一个漆黑的排插是跳闸的元凶,虽属客户内部线路,但马建华依然选择为周建刚重排线路,杜绝隐患,从根源解决问题。

顾不得未散的烟雾和刺鼻的焦味,工作人员穿管子、布线路、安装插座……很快,马建华等就将室内线路更换一新。9时10分,增氧机的运转声终于响起。(顾晨阳 曹毅 吴庆华)

标签:河塘;供电;螃蟹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