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用心用情守护万家平安!王晖看望慰问春节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
2023-01-26 09:34:00  来源:南通发布  
1
听新闻

新春伊始,万家团圆,通城一派欢乐祥和。今天(1月23日),农历正月初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晖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安全生产、医疗保障、轨道交通、节日保供等工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的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干部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守护万家平安,有效应对低温冰冻天气,抓细抓实节日期间各项工作,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喜庆祥和、欢乐安全的春节。

眼下正是海上生产作业高峰期,这几日又正值寒潮大风天气。渔船有没有都回港?进港避风的渔船有没有安顿好?……王晖来到市农业农村局,查看海洋渔业安全生产应急指挥系统,看望慰问值班值守人员,了解相关情况。到23日8时,我市渔船均已回港,渔政部门及渔船服务组织实行24小时值班,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王晖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扎实推进海洋渔业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持续抓好“三类船舶”整治、海上作业安全管理等工作,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同时,要用好信息化手段,加强在海渔船的指挥调度,完善应急预案,切实做好冬季寒潮大风等灾害性天气渔船避风管理。

“大家辛苦了,感谢你们为守一方净土、保一方平安所作的贡献!”来到中央商务区警务工作站,王晖向坚守岗位的民警、辅警和武警、消防救援指战员等致以慰问和感谢。他说,在新春佳节阖家团圆的日子里,广大公安民警、武警和消防救援人员连续奋战在一线,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他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连续作战、不怕吃苦、能打硬仗的优良作风,细化工作部署,完善工作机制,结合实际科学安排勤务,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等工作,为人民群众欢度佳节守护好平安祥和的社会环境。

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大楼内人来人往,井然有序。“医者仁心、大爱无疆,你们用自己的辛苦,守护了全市百姓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全市人民对你们充满感激。”王晖向值守一线的医务人员送上祝福,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医疗卫生战线的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他说,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实施“乙类乙管”后,对各方面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广大医护人员要继续弘扬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坚守医疗救护阵地,保障群众就医需求,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他叮嘱相关部门和医院要关爱一线医护人员,照顾好他们的身体和生活,让大家以健康的状态、饱满的热情更好服务群众;要统筹优化分级诊疗,扎实做好重点人群健康管理,深入细致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你们那边情况怎么样?”“到目前,客流量已将近5万人,人流明显增多。”……上午10时20分左右,王晖在轨道交通控制中心拨通了地铁一号线友谊桥站的站务电话,向值守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新春祝福。在详细了解轨道交通运管调度、高峰应对、突发处置等情况后,王晖说,这是地铁开通后的首个春节,要坚持把安全摆在首位,全力保障地铁线网安全、高效、平稳运营,同时做好客流分析,强化调度、科学指挥,做好应急处置相关工作,确保老百姓出行安全有序。

节日期间,水、电、气保障关系着千家万户。在崇海水厂,王晖详细了解区域供水、城市用水保障等情况。他说,供水是城市的生命线,要把供水安全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大对水源地和供水管网的巡查力度,做好应急保障,配足抢修力量,全力保障城市供水安全优质。

调研中,王晖强调,要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将百姓冷暖安危放在心头,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民生保障、市场保供等各项工作,让老百姓欢乐过节。寒潮即将到来,要以更细更实举措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关心好困难群众生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条战线许多同志舍小家、顾大家,放弃与家人团聚,坚守在民生保障、安全稳定工作第一线,各级党委政府要特别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激励全市上下在新的一年里凝心聚力、争先创优,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中展现新作为、争作新贡献。

市领导王洪涛、高山参加活动。

标签:安全;工作;轨道交通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