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节假期南通美术馆展览丰富人气旺
2023-01-26 09:31:00  来源:南通发布  
1
听新闻

春节长假期间,不少市民走进南通美术馆,参观“回到南通”——袁运生艺术展、“和谐大家庭——56个民族风采录”,以及参加春节期间的各项民俗娱乐活动,大家在假期里接受艺术熏陶,乐享文化盛宴。

1月25日上午9点半,春节长假的第四天,记者来到南通美术馆,看到不少市民正有序排队核验预约码入场。南通美术馆主管姚伟伟告诉记者,从大年初一至今天的预约人数都不少,和去年同期差不多,这几天平均每天都有1500人进馆参观。

“这两天外面天气老冷的,还是带孩子来美术馆看看展览,陶冶情操也蛮好的。”家住学田新村的市民尹痕说,“说句老实话,之前比较少关注文艺界,所以对袁老先生也不是太了解,不过今天看了他这么多的作品和视频的讲解介绍,觉得他真的很了不起,在艺术上的成就很高!”

“回到南通”——袁运生艺术展是通籍著名艺术家袁运生的首次回乡个展,也是南通美术馆策划举办的首次大型名家个展以及“中国美术南通现象”课题的首次个案研究展。展览共展出作品655件,涉及速写、油画、雕塑等领域,时间跨度长达70年之久。姚伟伟表示,这次展览是袁运生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个人回顾展,体量是2022年7月在上海举办的《袁运生的历程展》的3倍。目前馆内二、三层全部用于布展,无论在规模上,还是作品的数量、类型上,都是前所未有的。

同时还有“和谐大家庭——56个民族风采录”展览也在展出中,该展以五十六个民族为描绘对象,以中国画独有的水墨方式在勾勒民族风貌的同时,力图表现各民族的精神气质。一幅幅传神的画面,不仅仅只是记录,更是在记录的意义上,打捞记忆,探寻我们民族的过去、现在以及未来。

除了精彩的展览外,美术馆内还有NICE 兔 MEET YOU 2023 ——萌兔福袋制作、感受生活的肌理——石英砂画体验、年年有余——金鱼手持灯制作等活动,让广大市民过一个快乐的文化年。

标签:南通;美术馆;民族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