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地铁“守岁人” 用坚守迎接兔年的到来
2023-01-23 12:58:00  来源:掌上南通客户端  
1
听新闻

当除夕夜的万家灯火亮起,家家户户聚在一起吃着团圆饭时,有一群地铁人,他们昼夜奋斗在岗位一线,无论是车站值班站长,还是电客车司机,他们肩负着同样的使命,以实际行动保障地铁安全有序运行。

昨晚10点整,南通地铁最后一班列车从平潮站发车,66分钟后准时到达终点站。当列车缓缓驶进终点站,稳稳地停在站台并确认一切安全后,当班司机陈广玉终于完成当天的任务。这也是陈广玉工作以来第一次在异地过春节,更是第一次在大年三十晚上开地铁。

今年是陈广玉工作的第3个年头,他说,自从当上地铁电客车司机,陪伴家人的时间,就是从地铁运行表里“挤出来”的。虽然节日期间需要在岗位上值守,不能回安徽老家陪伴家人,但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保障列车安全到站,让更多的乘客过一个踏实的团圆年,这样的春节,他觉得更有意义。

来自扬州的刘义烨是地铁1号线南通西站的一名值班站长。查看列车状态、迎接来往车辆、处置突发事件……这个除夕,他和往常一样紧张忙碌着,随时关注着车站内的每一个角落,把控每一处细节,做好日常巡视和各项协调工作。他说,既然选择了这个岗位,就要坚守自己的本职工作,让乘客们平平安安回家。

静悄悄的除夕夜,像小陈和小刘一样,还有无数的身影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守护着更多乘客幸福团聚。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