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生港镇街道龙湖佳苑社区开展“写字送福”活动
2023-01-20 10:3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0日南通讯 举目四望,室外一片红色海洋,纸墨清香扑面而来,大红宣纸上的一句句吉祥话、祝福语充满眼帘。1月16日下午,天生港镇街道龙湖佳苑社区党总支联合南通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党支部、唐闸书画院、南通日报社、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开展“网络中国节写字送福”活动,邀请在职党员、邻里理事长、天生港小学学生、退役军人参加活动,为居民们献上新春祝福。

开启党员学习“学员福”,滋养理想信念

活动现场,老党员们挥毫泼墨、行云流水,“党建引领忠诚履职,唯才是举以德为先”“内外平安好运来,阖家欢乐财源进”“廉政换春风 无虑警三春”等对联铺满桌子,文字里蕴含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副副喜庆吉祥、满载着节日祝福的春联、“福字”,把浓浓的年味儿和新春的祝福送给居民党员。居民们拿到写满祝福的春联时,赞不绝口,喜上眉梢。

打造社区工作“敬业福”,守护百姓安全

为守护辖区群众平安,在活动现场,社区工作者为辖区工会会员们、居民们、少先队员们送上福字的同时,向他们宣传安全用电、谨防诈骗、禁放烟花等环保安全知识。居民们一边欣赏一边讨论着每副对联的意蕴,选取自己喜欢的春联,现场洋溢着幸福祥和的气氛。“还是手写的春联有年味,我要挑一副带回家,希望兔年能够平平安安,‘钱’途无量!”居民朱小燕高兴地说。此外,龙湖佳苑社区还特地邀请福民中心医生前来为居民义诊,为社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提升社区居民生活幸福感。

送上志愿服务“友善福”,集聚暖心力量

为了让辖区老党员、空巢老人、都能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党组织对他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天生港镇街道党委副书记刘振亚来到辖区空巢老人和老党员家中,将一幅幅饱含真情祝愿的春联和福字送到他们手中,同时还送去米面油等过冬物品,为即将到来的新春增添祥和、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

此次“写字送福”活动,进一步推动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提升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品质,增添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同时也将志愿服务融入党员学习活动中,将文化活动和公益活动有效结合,在强化党员学习和教育实践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郭清扬)

标签:党员;理想信念;学习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