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崇川天生港镇街道:文明礼仪伴我行 全民阅读正当时
2023-01-20 10: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0日南通讯 为了扎实做好全民阅读春风行动,进一步推进青少年文明礼仪养成教育,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崇川区天生港镇街道隆兴佳园社区妇联、关工委、团总支在红领课堂联合开展了缤纷冬日“文明礼仪伴我行 全民阅读正当时”主题活动。

来自老约翰绘本馆的包老师向孩子们分别讲解了“八礼四仪”的来历和具体内容,并引导青少年践行礼仪规范,争做文明有礼的青少年。“仪表之礼”是每个人的必修课,临近春节,包老师向青少年介绍了仪表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并邀请青少年代表体验分析自己的面容、衣着和仪态,以美的仪表展现美的行为,以美的行为反映精神文明。

绘画不仅是一种艺术表现形式,也可以作为一种心理健康测量工具。在老师的带领下,青少年和家长绘画“房树人”“波浪线添加画”“喜怒哀乐表情包”等,并根据画作从绘画心理学的角度分析青少年的性格特征,指导家长如何读懂孩子,普及有效的家庭教育知识,促使家长和孩子们有效沟通,为青少年的成长正向赋能。

未成年人是全民阅读的重要群体,为了让青少年在假期与书香为伴,该社区启动了“隆兴之声 护苗2023”线上阅读打卡活动,并由社区“志媛微家”代表施桂平将精心挑选的优秀书籍、“福字”书签等“文化年货”赠送给青少年,倡导带一本好书回家过年,带上一份精神食粮出发,度过一个温暖有意义的假期。(陆夏霖)

标签:全民阅读;青少年;未成年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