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东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书记冬训送好“理”,多维课堂活力旺
2023-01-20 09: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0日南通讯 冬训是基层党员一年一度的“盛宴”。为烹饪出色香味俱全的理论“盛宴”,新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伊始,如东经济开发区(高新区)进一步创新冬训形式载体,推出冬训“书记大课堂”品牌的同时,还打造活力十足的“多维课堂”,将理论学习、实践活动有机结合,多措并举推动基层理论学习落到实处,全面提升党员冬训实效,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书记带头讲,党员主动学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深化理论武装、凝聚思想共识,1月15日上午,如东经济开发区(高新区)召开2023年度党员冬训动员大会暨书记大党课。如东县委常委、副县长、如东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如东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蔡东为全区同志上了一堂书记大党课,通过书记带头讲,促进党员主动学,带动群众跟着听。

在书记大党课上,蔡东指出,党员冬训是党员干部充电赋能的“加油站”,通过党员冬训,不仅要原原本本学,懂理论、懂政策,还要联系实际学,懂如东的历史文化、懂开发区的发展现状,这样才能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发展。要感知“五彩如东”,领略江海文化,要紧扣一个目标,夯实争创国家级平台的坚实基础,守住三条底线,筑牢争创国家级平台的有力保障,实施八大工程,强化争创国家级平台的路径支撑,打造特色园区。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开启“国家级高新区”建设的起步之年,要立足新起点,充分认识冬训工作的重要意义,聚焦新任务,全面提升冬训工作的实际成效,落实新要求,合力筑牢冬训工作的坚强保障,通过冬训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本领,为中国式现代化园区新实践建设凝聚力量。

构建多维课堂,掀起冬训热潮

随着党员冬训工作的深入开展,如东经济开发区振新社区党委积极探索学习方式,结合文明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打造“冬训+”多维课堂,引领党员进一步领会冬训的思想维度、拓宽冬训的学习深度,掀起了“冬令进补”热潮。

冬训+文明实践,厚植情怀聚民心。振新社区把党员冬训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相结合,发动辖区内党员、居民、青少年等积极参与,焕发冬训课堂新活力。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道德讲堂、“迎新春 贺新年”专场文艺演出活动,开展文明家庭评选,表彰优秀志愿者,在欢声笑语中弘扬传统文化,共迎新春佳节。

冬训+法治宣传,普法惠民暖人心。开展“送法下乡迎新春 法治惠民暖人心”普法志愿服务活动,普法志愿者们和社区法律明白人通过悬挂标语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讲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援助、预防电信诈骗等法律法规内容,社区法律顾问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从法律层面提供专业建议。

冬训+我为群众办实事,砥砺初心显担当。振新社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落实党员冬训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使冬训工作更加贴近基层实际,确保实效。大力开展“新春送福 情暖万家”和“邻里互助 共享药箱”志愿服务活动,深入辖区为居民发放春联,发动居民分享家中剩余的常用药物和消毒物资。联合如东县中医院开展新冠康复中医“行”健康义诊活动,向居民科普新冠病毒中医中药预防和感染治疗。

冬训期间,如东经济开发区(高新区)将在“成果转化”上出实招,将政策理论学习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让党员冬训可感可触、可视可及,切实把党员冬训成效转化为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激发干劲的行动自觉,充分汇聚成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曹敏 陈思仪 吴云)

标签:冬训;党员;经济开发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