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启东:“党的声音进万家”文明实践活动进网格、上“云端”
2023-01-19 16: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9日南通讯 “作为新时代在合作镇这片红色沃土上奋斗的青年人,要同人民一起奋斗、一起进步、一起梦想,让青春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绽放绚丽光彩。”2023年1月12日,在启东市合作镇五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永继党史工作室”,“合声熙语”青年宣讲员赵俊涛的《同人民一起梦想》宣讲获得了在座经久不息的掌声。

在启东,这些形式新颖、生动有趣的理论宣讲活动正陆续在全市30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近年来,启东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常态化开展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打造“理响东疆”理论宣讲文明实践品牌项目,进一步扩大理论宣讲的传播力、影响力和感染力。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走深落实,前期已收集全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382项并陆续进行开展。近日,启东市广泛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创新理论宣讲模式,推动理论宣讲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运用基层宣讲、慰问演出、学习阅读等形式做好基层宣讲工作。

阵地全覆盖,延伸理论宣讲组织架构。1月10日上午,东海镇云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云祥村法治广场开展“文明集市进基层 迎春送理到万家”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创新理论宣传宣讲形式,开设“文明集市”,为群众唠家常、话理论、送节目。“百姓名嘴”张建忠作题为《移风易俗营造人类文明新形态》的宣讲,用一口地道的启东方言向老百姓娓娓道来,生动揭示了树新规、破旧俗、育新风的道理。东海“理向青年”秦文君作了一场“有高度”“接地气”的宣讲。老百姓纷纷评价,讲得真好,通俗易懂。

渠道多元化,创新理论宣讲活动形式。线下宣讲。启东市常态化开展“理响东疆”会客厅以及“好声音”“直通车”“加油站”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匠心筑梦”“青启之声”等理响东疆二级子品牌作用,推动理论宣讲进企业、进社区等活动常态化开展。王鲍镇将2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为理论学习节点,广泛招募志愿者组建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带领左邻右舍学。线上宣讲。启东市用好线上宣讲阵地,推出“我是冬训主讲人”“新征程 青年说”“村史馆里讲党史”等系列短视频,让“云上”宣讲有声有色。王鲍镇通过答题竞赛、风采展示、微宣讲等形式传播党的声音。北街道紫薇一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线上微宣讲,由宣讲团青年进行宣讲。

服务分众化,精准理论宣讲活动内容。1月16日上午,“两新”组织专场理论宣讲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南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活动现场围绕“两新组织”,采用“理论+文艺”式开展主题宣讲、脱口秀、访谈新农人、移风易俗小品等形式多样的展演,运用更加通俗化的语言、更加精准化的内容为“两新组织”代表送上党的方针政策、创新理论。近年来,启东市组织市级理论宣讲骨干面向不同群体广泛开展大众化、分众化宣讲活动,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实现宣讲效果的再提升,真正为群众送去能领会、可落实的理论。(宋佳琳)

标签:宣讲;新时代;文明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