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峰街道厂北社区:正风肃纪不停歇 风清气正过新年
2023-01-19 14: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9日南通讯 为营造崇廉尚廉、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1月18日,南通市文峰街道厂北社区党委、监委会、工会等部门联合开展“正风肃纪不停歇 风清气正过新年”系列活动。

红火写春“廉” 风清过大年

厂北社区将廉洁文化融入春联之中,弘扬传统文化,传递廉洁理念,组织社区党员、干部等十余人参加写廉洁春联、送“廉”到家活动,为大家送上新年祝福,在传递新春祝福的同时,传播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廉政文化,给年味添“廉味”。

读廉洁书籍 扬清风正气

活动中,厂北社区党委书记陈伟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廉政书籍,通过读廉洁书籍,论廉洁感悟使社区干部、党员增强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同时要求社区全体成员要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强调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制度,要严格家教家风,厉行勤俭节约,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观廉洁影片 鸣反腐警钟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厂北社区组织观看廉政题材短视频《别让腐败的多米诺毁掉你的所有》。观看后,党员干部感触颇深,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悟,社区监委会主任顾雪军说:“我们在廉政上要做到慎独、慎微、慎行,从小事上严格要求,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活动,更加坚定了全体党员干部廉洁从业、反腐倡廉的思想信念,引导教育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干部、青年团员反腐拒贪,主动思廉、践廉,切实提高大家廉洁自律和守纪意识。(石云)

标签:廉洁书籍;风清气;红火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