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如皋:双线联动“理论大集”进基层 守正创新党员冬训暖意融
2023-01-19 14: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9日南通讯 1月18日,2022-2023年度如皋市基层党员冬训“理论大集”进基层观摩活动暨理论骨干培训会在长江镇中心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线上线下联动让如皋市2万余名党员干部共享理论大餐。如皋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峰参加活动,并为长江镇“江畔潮声”理论宣讲队赠送学习台历、理论学习辅导用书等理论年货大礼包。

观摩活动在歌曲《誓言》中拉开序幕,“理论+文艺”节目精彩纷呈,把党的创新理论唱出来、说出来、演出来,现场群众看得津津有味。“一边看演出,一边还能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我觉得十分有意思,理论知识也更好理解了。”中心沙社区群众何梦凡说。

活动中,长江镇现场发布2022-2023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四大重点工作、六大特色项目,列出了任务单、画出了工作图;下原镇、丁堰镇相关负责人紧扣市委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围绕细化落实冬训各项工作,打造镇级冬训创新项目作交流发言。

如皋市委党校挂钩镇级宣讲队指导员刘燕、长江镇青年“百姓名嘴”张梦莎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示范微宣讲;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姚呈明以“基层宣讲怎样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为如皋市百名青年理论宣讲骨干进行专题培训。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名师培训,对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理论宣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年的冬训工作中将充分发挥基层一线宣讲员“小快灵”特色,瞄准“精准实”目标,不断淬炼过硬本领、讲好时代声音,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室内观摩活动精彩纷呈,场外“理论大集”人群涌动。“中国好人”石小华现场挥毫,“春联有‘理’ 冬训送暖”,春节民俗展、非遗小课堂、爱心义诊、反诈金融小课堂、法律帮帮团等12个展位为基层干部群众送上丰厚的冬训“惠民大餐”。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如皋市基层党员冬训将紧扣“5+N”重点专题,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平台阵地,统筹“成云雷理论名师工作室”结对共建资源,发挥“姚呈明理论武装工作室”导师功能,拓展如皋市委党校青年理论骨干挂钩镇级宣讲队网格化指导机制,把党员冬训与“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以及节日文艺汇演、道德讲堂、经典诵读、志愿服务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守正创新探索基层党员冬训新模式、新路径,精耕细作“线上连线下,理论进万家”基层党员冬训“理论大集”进基层活动,升级打造名嘴“理”包2.0版,构建“一镇一品”冬训特色品牌矩阵,推动基层党员冬训有的放矢、凝心聚力、确有实效,为勇当长三角北翼高质量发展排头兵,高质量建设南通跨江融合发展样板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如皋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思想和组织保证。(吴小燕 王月)

标签:冬训;如皋市;基层党员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