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二院:全力救治!百岁老人成功“闯关”,安心回家过大年
2023-01-19 10: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9日南通讯 “张奶奶,恭喜啊,恢复的不错,咱们挂完水,今天就可以出院啦!”1月18日,在南通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的病房里,神经内科副主任马松华正笑盈盈对今年101岁的张奶奶说。从紧急住院到病情好转顺利出院,经过医护人员半个多月的坚守与努力,张奶奶成功“闯关”。

“我奶奶当时在家发热、咳嗽、呕吐的厉害,吐得连水都喂不进去,现在终于治好了!能安心回家过年了,这多亏了二院医生护士全力救治啊!”张奶奶的孙子许先生感激地说道。

1月2日,家住陈桥街道的张奶奶意外“阳了”,出现了发烧、咳嗽、呕吐等症状,无法正常进食。焦急的家人连忙带她来到了南通二院就诊,经过急诊医护人员紧急抢救,老人暂时恢复平稳。CT显示张奶奶肺部多发炎症、血氧饱和度低,医生们都为她捏把汗。于是医院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安排到病房接受进一步的救治。

张奶奶高龄且合并有高血压等基础疾病,神经内科救治小组针对性地进行抗病毒、氧疗、营养支持等治疗。由于老人年纪大,不能配合进行俯卧位通气,于是副护士长达玉娟带领护理团队给老人定时翻身拍背,改善通气,提升血氧饱和度,促进老人康复。

经过神经内科副主任王兴山、马松华医护团队的精心治疗,与病毒斗争了近半月,张奶奶血氧饱和度终于稳定在98%左右,肺部感染得到了有效控制,咳嗽少了,食欲也恢复了。“现在奶奶身体状况恢复到生病之前了,嘴里一直念叨着二院的医生护士真好啊,是他们救了我的命啊!”许先生感慨地说道。

王兴山介绍:“成功救治这名百岁患者,离不开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家属发现得比较及时、送医也很及时。二是针对老人病情,医院救治团队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疗方案(试行第十版)》给予积极有效诊疗。”据悉,近一个月以来,南通二院神经内科已经成功救治了8名90岁以上的高龄患者。

标签:奶奶;神经内科;救治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