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通扬线航道整治一期工程荣获2022年度省级“平安示范工程”
2023-01-19 15:21:00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公布2022年度全省公路水运工程“平安工地”建设省级“示范工程(工地)”考核评价结果,南通市通扬线航道整治一期工程榜上有名,以水运类项目第一的排名荣获省级“示范工程”,3个合同段全部获得省级“示范工地”。

“平安”是一线安全管理人员最大的心愿和追求。“平安工地”活动既是工程安全管理的重要载体,也是提升工程安全管理水平的有效途径。自工程开工以来,江海河建设指挥部始终坚持认真、较真、顶真的“三真”精神,坚持抓基础、抓关键、抓示范,以四个100%为控制目标,扎实推进“平安工地”谋划部署、调度推进,打造江海河项目安全管理新标杆。

以人为本、生命至上。江海河项目建设指挥部以安全管理程序化、安全责任全员化、安全教育人本化、现场防护标准化、风险管控科学化、隐患治理常态化、应急救援规范化“七化”管理为重点,致力追求和实现工程本质安全。更新建立了48项安全环保管理制度,利用国内一流的港航安全警示教育基地对从业人员进行系统性安全能力提升培训教育,在航道、桥梁工程开展了“水上作业”、“个体防护”等12个安全标准化探索实践,开展《基于人工智能的水运工程施工安全管理指数与应用研究》等4项课题研究,提升安全管理软实力,形成工程安全管理成果汇编(2022年版)共7篇13章,进一步夯实了工程安全管理基础、基层、基本功。

2023年,江海河联运项目多条线、多段落加快建设,安全管理面临新形势、新挑战。江海河联运项目全体建设者把抓好一线作业人员安全和健康为落脚点和出发点,继续把“平安工地”建设活动抓细抓实,统筹提升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管理创新能力和水平,建平安工程、保工程平安!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 芦艳 通讯员 马立学 黄明星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