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启东东海镇:同筑中国梦 共度书香年
2023-01-19 11:20:00  
1
听新闻

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春风行动,1月16日上午,江苏启东东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团委联合星宏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同筑中国梦 共度书香年”活动。通过健康向上的阅读推广活动,丰富群众节日精神文化生活,切实保障留守儿童、困境青少年等重点群体的阅读权益。

中国记忆·传统年

“小朋友们是不是还不知道‘年’的来历,‘压岁钱’的来历?”在星宏村党总支书记丁磊磊的带领下大家一起阅读了绘本《中国记忆·春节》。绘本以春节故事为主线展开,立足于真实的民间生活,富有生活气息,自然渗透节日习俗,让孩子们在阅读中接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阅读、知识双丰收。

点亮童年·兔子灯

卯兔贺岁,迎新纳福,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家长的帮助下,小朋友开始制作兔子灯,经过组装、粘贴等环节,一盏盏承载着人们祈盼团圆寓意的兔子灯不一会就制作完成了。在制作的过程中,加强了亲子互动,一起感受了浓浓的年味儿,更切身体会了灯彩艺术的独有魅力。

温暖童心·幸福袋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了更好地在生活和学习上帮助困境儿童、留守儿童,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社会的关爱和温暖,星宏村志愿者贴心准备了书籍、文具、口罩等兔年福袋送给“福娃们”。志愿者还与困境儿童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和诉求。

家书寄情·展信佳

“您因为工作的原因,常常不在家,我对您甚是想念……”“听说您过年又不回来了……”“你们在外面过得好吗?要好好照顾自己……”每一封信都饱含孩子们的真情,饱含孩子们对父母真切的思念。春节快到了,希望外出务工的家长们在春节期间可以放下工作和孩子团聚!

书香迎新春,阅读正当时。东海镇将持续提供优质阅读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真正把“春风行动”吹到家家户户,让“全民阅读”蔚然成风。

标签:
责编:董鑫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