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川姜镇启江村:寒冬送关怀,真情暖人心
2023-01-18 16: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8日南通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实抓好新形势下党员教育管理,在新征程上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川姜镇启江村党总支高度重视党员冬训工作,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开展“寒冬送关怀,真情暖人心”志愿服务暖冬关爱活动,共同营造文明和谐、欢乐喜庆的新春氛围。

成立“爱心专班”,守护村民健康

启江村为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网格化管理优势,建立起以村居工作人员、基层医生、志愿者、驻村民警等共同参与的服务保障“爱心专班”,为村民提供健康指导、健康监测、健康评估、用药咨询、在线问诊服务,以及生活方面的帮助,全力筑牢“健康屏障”,守护“最前沿”。

爱心防疫红邮包,温暖独居老人

启江村党总支书记周冬梅带领党员村干部为困难群众派发“爱心防疫红邮包”。防疫包内包含防疫药品、温度计、抗原试剂及N95口罩等物资。每走访一户,周冬梅都会仔细询问老人们目前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叮嘱他们要多注意冬季保暖和日常安全,加强疫情防护,有困难及时与村委会反映,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为特殊人群织密了防护网,提供了“定心丸”。

开展“爱心义诊”,筑牢全民健康屏障

新春来临之际,为给老人们增添一份冬日里的温暖,启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启江村卫生服务室开展“60周岁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老人们宣讲健康科普知识,免费为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为他们评估身体健康状况,给出健康生活方式的建议。同时作为“乙类乙管”后迎来的第一个冬天,医务人员叮嘱老年人加强疫苗接种,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做好自身防护,加强锻炼,有健康咨询随时联系乡村医生,医生会第一时间提供用药指导及上门健康服务。此次义诊活动,医务人员与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将温暖和爱心送到了老人心中,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

接下来,启江村将积极推进党员冬训工作,踏实走好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主动靠前服务,既注重物质上的慰问,更注重精神上的慰藉,以“接地气、心贴心”的实际举措,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足感、获得感。(孙丽丽)

标签:爱心;健康;村民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