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通州五接镇:缤纷冬日“童”心行 精彩纷呈庆新春
2023-01-18 14: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8日南通讯 缤纷冬日,“童”心贺岁。为了让未成年人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寒假,让广大青少年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之情,1月17日,南通市通州区五接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2023年“缤纷的冬日”未成年人寒假活动,丰富未成年人假期生活,帮助未成年人学习知识、增长见闻、涵育文明。

弘扬传统文化,欢度新春佳节。中国素有“礼仪之邦”之称,青少年文明礼仪教育、感恩教育、亲情教育等春节是大好时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图书馆,学生和家长朋友们一起观看《春节的由来》,了解春节的来历、内涵及风俗习性。“春节是中华文化优秀传统的重要载体,蕴含着中华民族文化的智慧和结晶,凝聚着华夏人民的生命追求和情感寄托。”志愿者还针对节日礼仪等方面进行讲解。

弘扬时代新风尚,文明节俭过春节。“粒粒皆不易,不倒也不弃。”“滴滴都珍贵,记得别浪费。”“今天你节约了吗?”志愿者陈婷结合图片开展“厉行节约”主题宣传,引导青少年建立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携起手来,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建设者、推动者、践行者,共同提升全镇文明程度。

书法迎新春,文化我传承。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书画室,小小的书法家们个个聚精会神手执毛笔,在墨韵飘香的愉悦气氛中,感受浓浓的年味。小小书法家用笔墨表达美好祝福,一副副对联、一张张“福”字饱含着对新年美好的憧憬与期盼。“想到爷爷奶奶张贴自己写好的春联,真开心!”小书法家施语涵说。

筑梦新时代,童心向未来。下一步,五接镇还将继续开展一系列未成年人系列活动,让青少年们度过一个书香相伴、文明健康的快乐寒假,同时优化服务,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引领文明实践新风尚,助力乡村振兴大发展。(马正祥)

标签:未成年人;新时代;文明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