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虹东社区:写福字“廉”万家 祈福纳吉迎新春
2023-01-18 16: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8日南通讯 为创新党员冬训形式,崇川区虹桥街道虹东社区党委积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平台作用,将文化传承融入冬训课堂,不断延伸学习触角,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深度融合,扎实推进社区冬训工作扎实有序开展,让传统民俗“点亮”党员学习的“长明灯”,使基层党员冬训走“新”更走心。

“很期待咱们社区的党员冬训课堂,不仅形式新颖,内容还涵盖民俗文化、阅读分享等方方面面,听说开课我就闻讯赶来参加了!”民乐网格党支部书记、青年党员干部舒轼表示。自党员冬训活动开展以来,虹东社区党委将党员活动室、虹东大舞台、红色教育基地等学习阵地打造成党员冬训移动课堂,结合辖区退休党员多、流动党员密集的特点,创新运用“情景+体验”模式,在虹桥新村内开展“户外课堂”,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民俗体验、传统节日等元素,将“你听我说”单向灌输式宣讲变为“畅问互学”双向式学习,不断挖掘课程深度,扩大冬训工作覆盖面。

此次活动社区党委携手红色物业,在民绘网格热闹开课。活动现场,墨满飘香。睦邻书友会的书画爱好者现场指导辖区退役军人、退休党员及热心居民尝试在灯笼上写上“福”“吉”“廉”等字,红彤彤的串串灯笼配上别致有趣的各式祝福,寄托着大家对新春的憧憬和向往。此次活动还设置了春节诗词诵读、廉政知识科普等多个互动环节,为“冬训课堂”加料添味。活动结束后,在红色物业的助力下,大家将写满祝福的灯笼悬挂在新村道路的两旁。当盏盏灯笼被高高挂起,年味便在风中摇曳,来往居民看了乐在心头,喜在眉梢。

“社区党委计划围绕冬训,结合‘我们的节日’‘全民阅读’‘非遗文化’等多个领域,开展独具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居民在体验交流中感受民俗文化的深刻内涵。”虹东社区党委书记黄莹莹表示,此次活动突破“冬训”理论课堂的固有学习模式,让党员群众在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开展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余佳琦)

标签:冬训;社区党委;课堂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