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130家企业获评绿色企业
2023-01-18 16:26: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省2022年下半年企事业环保信用评价结果出炉。经评定,南通共有2.6万余家企业纳入参评范围,其中绿色等级企业130家、黄色企业43家、红色企业1家、黑色企业35家,其余均为蓝色企业。

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是依据《江苏省企事业环保信用评价办法》有关规定实时动态调整,每半年最后一日的评价结果作为实施信用联合惩戒的依据。评定为绿色等级的企业,可按规定落实信任保护原则,降低随机抽查频次,合理简化审批程序,优先安排补助资金,执行管控豁免等政策。另外,对于评定为红色、黑色等级企业实施惩戒措施,除实施差别水、电价外,还将采取如差别信贷、暂停各类生态环境专项资金补助等联合惩戒措施。

企事业环保信用评价是生态环境系统积极推进环境信用体系建设、开展诚信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点工作,旨在通过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手段,强化排污者主体责任,引导排污企业持续改进环境行为,树立守法经营“底线”和敬畏法律“高压线”。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