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崇川区部署春节、全国“两会”期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2023-01-18 14:4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倪晓晨  
1
听新闻

2023年春节将至,全国两会也即将召开,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法治意识,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崇川区提前部署,制定下发《关于做好春节、全国“两会”期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崇法宣办〔2023〕1号),围绕“四大重点”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为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一是突出“四大重点”,增强普法“精准度”。自1月中旬起,崇川区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为原则,以基层发动为关键,紧紧围绕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以宪法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与稳岗留工相关的法律法规”四大重点内容,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增强全社会法治观念。

二是选准“合适载体”,强化普法“融合度”。要结合实际情况,选择群众易于接受、参与度高的方式开展宣传,针对不同群体、不同需求开展精准宣传。以“法律八进”为载体,结合“‘逛崇川·嗨新年’夜购来袭”“新春系列暖蜂行”及稳岗留工系列活动,帮助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积极开展法治文化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趣味性;依托新媒体平台,开展线上展播,形成多地联动、百站参与、千网展播、万屏绽放的宣传格局,努力实现法治宣传效果最大化。

三是树立“责任意识”,提升普法“广泛度”。要求各街道、各部门健全组织领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细化活动具体内容与措施,确保工作有声势、有特色;强化服务意识,坚持以问题定向、以需求定题,切实增强普法的实效性,实现工作精准化;创新宣传载体,利用新颖的形式和现代化手段,提升法治宣传教育的互动性和浸润力,在全社会大力弘扬法治精神,传递好法治正能量,营造浓厚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

标签:普法;法治;宣传教育
责编:厉欣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