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峰果园村社区:网格员“三步走”,守好春节“安全关”
2023-01-17 15: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7日南通讯 近日,南通市崇川区文峰街道果园村社区网格员对辖区消防情况进行了巡查宣传,旨在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预防安全事故发生,以更安全稳定的环境迎接新年的到来。

“一步走”:走进商铺,发放安全传单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商铺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果园村社区网格员对辖区商铺的用电用气情况进行检查,并检查消防通道是否畅通、门店内是否按规定配备灭火器、灭火器是否合格有效、是否存在电源电器线路铺设混乱现象等情况,将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及时告知商户,劝导其按规定进行改正,并适时向商户发放安全宣传单,讲解消防知识,提高大家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积极促使各商铺加大对消防安全设施的重视程度,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两步走”:走入企业,排查安全隐患

为进一步确保辖区安全,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企业安全生产作业,果园村社区的网格员们对辖区内加油站等企业展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查清风险点,有效防范,努力当好辖区的“安全管家”。网格员们通过实地查看,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并提醒企业负责人要正确、合规操作设备,并重点对企业内是否按规定配置消防器材设备、安全用火用电进行了排查和询问,同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电线穿管,禁止使用明火,及时替换过期、破损的灭火器材。

“三步走”:走访入户,宣传安全知识

为了扩大宣传范围,将消防宣传触角延伸到辖区每个角落,果园村社区的网格员们,开启了走访入户宣传的方式,为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家庭常见的火灾类型及应对方法,提醒居民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提醒广大居民多多关注消防安全,鼓励居民主动举报身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共同维护社区安全环境。

祸患常积于忽微。果园村社区的网格员们通过“三步走”,将安全工作落在行动上,真正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黄锦杰 王颖)

标签:商铺;传单;一步走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