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二院:托起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
2023-01-14 16: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4日南通讯 这段时间以来,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广大的医护人员不分昼夜坚守岗位,一次又一次身着白衣冲锋在前,他们是奋战火线的战士,用坚守责任给予世界光热;他们是温暖人心的天使,用坚强付出给予人们希望。

随着医院就诊人数的增多,危重症患者人数也攀升,重症医学科(ICU)作为危重症患者医疗救治的主阵地,也是守护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面临巨大的压力与挑战。为保证危重症患者能够得到及时的救治,南通二院重症医学科及时扩充床位,坚持应收尽收、应收必收。目前已经启用了重症二区的病房。

南通二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孙小兵介绍,重症医学科(ICU)的许多患者,本身有较严重的基础性疾病,加上病毒感染,导致病情进一步恶化,甚至出现多脏器功能衰竭,危及生命。其中很多危重症病人都需要气管插管接呼吸机进行辅助呼吸,在进行紧急气管插管时,气道打开的一瞬间,将会有大量病毒迎面而来,医生们直面病毒,全力救治患者;护士们争分夺秒,配合进行吸痰等操作。这里的会诊电话随时会响,危重症患者随时会来,重症医学科的医护人员十分忙碌,他们随时准备着处理各类突发情况。

尽管已经做了最大努力的防护,但由于阳性病人剧增,不少医护也感染了。“现在ICU收治的患者都十分危重,每一分每一秒我们都像在打仗一样,随时准备抢救!”南通二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王小丹说:“我们面临着人手紧、病人多、资源紧等诸多困难,但大家没有按下‘暂停键’,我们都继续坚守在岗位上,尽最大努力帮助患者闯过‘生死关’!”

南通二院重症医学科团队迎难而上,与全院医护人员团结一心,用救死扶伤、担当作为的精神,全力救治患者,保障百姓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标签:重症医学;南通;医护人员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