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海安公司:“海电速办”一帮到底 企业投产全程无忧
2023-01-17 13: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7日南通讯 “供电公司的优质服务帮我们实现了年前搬迁,并提前一个月进入生产阶段!”1月16日,位于南通海安市的江苏亚威成套电气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杨德志对国网海安市供电公司的上门服务赞不绝口。

近年来,在海安良好的营商环境下,一大批亿元以上重大项目落户海安。国网海安市供电公司全力打造“海电速办”服务品牌,以降低客户办电成本为目标,全过程帮办重大项目接电工作,实行一个大项目、一个微信群、一个团队、一套方案的“一帮到底”服务,为全市多个重点项目量身定制专业供电方案,确保各个项目电力充足。2022年,该公司为31个重大项目实现了提前送电,业扩平均接电时间缩短23%。

量身定制服务 保障用电需求

江苏亚威成套电气有限公司原位于海安镇花园路28号,主要生产电力变压器、特种变压器、箱式变压器、电力数控设备等,是海安高新区重点项目。由于生产规模扩大,该企业需在春节前搬迁至高新区胡集街道园庄村26组新厂区。

早在2022年5月份,客户经理谢勇就提前掌握了该企业用电需求。为做好重点项目的供电服务工作,在江苏亚威成套电气有限公司项目立项、审批阶段,该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了“亚威成套海电速办团队”,主动介入企业前期规划,指导企业合理确定用能方式、报装容量、供电设施选址布局,编制初步外线接入方案和供电方案等。

2022年8月19日,谢勇通过电话了解到该企业已经完成了厂房土建建设,正处于政府各单位资料审批和验收环节,马上就有正式用电需求。得知这一情况后,谢勇会同“亚威成套海电速办团队”的其他成员主动上门服务,与该企业相关负责人对接,进行实地勘查,并现场编制了供电方案。

经“亚威成套海电速办团队”各相关专业现场联合查勘发现,该工程需新建两台1250千伏安干式变压器和一台30千伏安所用变压器,在10千伏恒泰线安装智能断路器和熔丝具一组。当天,企业负责人杨德志在谢勇的协助下通过网上国网APP提交了用电申请。

2022年12月底,用户内部工程施工延期。谢勇多次主动上门,了解企业内部施工进度以及需要协调的事项,并到现场对用户内部工程进行中间检查,确保内部工程按照相关标准进行施工。

提供交接试验 “体检”入网设备

1月12日,该企业内部工程施工结束,“亚威成套海电速办团队”立即组织相关专业到现场进行联合验收,并同步开展新入网设备交接试验。

“大家分工检查一下电气主接线、保护配置、电气设备……”交接试验中,“亚威成套海电速办团队”的3名抽检人员利用变压器直流电阻测试仪、变压器变比测试仪等设备,井然有序地对该项目受电工程涉网部分进行全面检验。此次抽检的内容包括变压器、高压电缆、高压开关柜、低压开关柜、接地电阻、继电保护装置经传动试验动作是否准确无误,各种联锁、闭锁装置是否齐全可靠。根据设计图纸和竣工报验资料,抽检人员对上述内容进行比对分析和逐项检查,并仔细填写了《高压业扩受电工程抽检试验汇总表》。

“我们项目计划春节前投产用电,供电公司为我们免费开展高压电气设备交接试验,既确保高压电气设备质量,也能保证供电可靠性,让我们用上放心电。”杨德志对国网海安市供电公司这一优质服务举措表示感谢。

据国网海安市供电公司供电服务中心主任李佳莲介绍,公司制订了为部分重要客户提供交接试验服务的工作方案,在重要客户业扩流程到竣工验收环节后,由相对应的高压客户经理和抽检人员前往现场,依照国家、行业标准、规程和客户竣工报验资料开展竣工验收和免费抽检工作。

在了解到该企业急需用电对厂房新安装的设备进行调试后,“亚威成套海电速办团队”又联系带电作业班开展解搭头作业,现场搭接已提前安装好的智能断路器、熔丝具组合。1月15日,江苏亚威成套电气有限公司接电成功。(杨海霞 黄鑫)

标签:用电需求;服务保障;海安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