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如东:“精神年货”进基层 理论学习惠万家
2023-01-17 13: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7日南通讯 1月15日下午,一场精彩纷呈的党员冬训社区行暨新春理论走基层主题活动在南通如东掘港街道港南社区举行,港南社区、灯塔社区、港南村的20多名党员集结楠轩书吧,共度欢乐的学习时光。

2023年度党员冬训期间,南通如东深化党员冬训“三三三”工程,突出“理论进万家 推进新实践”主题,结合实际,锁定“三个全覆盖”目标,灵活运用“三维课堂”,充分用好“三支队伍”,采取多种方式灵活组织冬训骨干培训和基层党员集中学习,借助党员冬训,把“精神年货”送进基层,让理论学习惠及千家万户。党员冬训社区行暨新春理论走基层主题活动正是其中一项内容。

当天活动在灯塔社区百姓名嘴沈弋涵的理论宣讲中拉开帷幕,这位百姓名嘴是一名大一学生,别看沈弋涵年纪小,却已经多次在学校和社区的理论学习活动中分享过学习心了。“南湖初始航,破浪渡汪洋……”沈弋涵精心准备的宣讲内容深深吸引着现场的党员们,其中有一张年轻的面孔,她就是梦想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的应届大学毕业生康珏。“我刚刚从一名预备党员光荣地升级成了一名正式党员,今天的主题宣讲激励了我,我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认真履行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康珏说。

段长荣是港南社区的一名书法爱好者,日常爱写爱国诗词,他将自己最新创作的书法作品带到了现场与党员们分享,铿锵有力的笔画、热血满腔的诗词构成了精雕细琢的作品,赢得大家的一致点赞。

运用“基层讲堂”,推动线下灵活学是本年度党员冬训期间的一项内容。冬训期间,如东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积极用好扶海大学堂各分堂和镇(区、街道)以及机关部门单位特色讲坛学堂,城乡书房书吧、农家书屋、职工书屋等阅读阵地和“基层讲堂”,开展自学研习、宣讲研读、交流研讨等活动。

城市书吧的建成让居民们有了更多空间和资源汲取精神“养料”。灯塔社区韬奋书吧管理员傅丽华和港南社区楠轩书吧管理员陈卉分别分享了《红日》和《觉醒年代》两部红色经典读物的读书心得体会,不少党员也纷纷开始互相推荐红色经典,现场气氛和谐又温馨。

临近春节,此次党员冬训活动由“兄弟”基层组织合作共同开展,将“精神年货”送到了百姓家门口,接地气、聚合力、有新意。接下来,如东县还将充分挖掘各基层组织特色,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让党的创新理论继续走近群众、走进人心,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洪绍敏 徐悦箫 李长华 韩舒敏)

标签:冬训;党员;社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