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东街道开展服务企业大走访活动
2023-01-14 16: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4日南通讯 近日,兴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吴杨带队到企业,扎实开展服务企业大走访活动。

吴杨一行先后走访了百源制冷、弘铭机械科技等企业,本次走访主要针对重点法人企业,通过“送政策、听意见、问需求、解难题”等形式,更好倾听企业心声,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吴杨围绕“问生产、问供应、问需求、问发展”,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了解企业经营情况。

今年以来,兴东街道着重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科学把握经济运行。抓好工业和服务业应税销售工作,对规上工业企业实行领导挂钩联系制度,安排专人进行跟踪服务;着力做好重点企业的扶持工作,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减轻企业负担,促使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加大低效用地的盘活升级力度,鼓励经营不善的企业通过兼并重组等多种形式摆脱困境。

二是着力推动项目引推。开展新引项目回头看工作,围绕投资发展监管协议约定,核查履约情况,紧盯投资强度、亩均税收等短板指标;强化科技人才项目的招引,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结合本地产业项目,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招引培育出高质量科创项目;强化批零住餐企业的招引,针对资源瓶颈,大力开展无地招商,深入挖掘本土的人脉资源,企业资源;不断加强在手项目的推进力度,加强与规划和审批部门的对接,确保重点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三是引导企业转型升级。通过政策引导树立科技创新理念,大力宣传南通市和通州区出台的一系列科技政策;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产业,深入企业,解企业之忧,助企业成长;拓宽工作路径,做实工作内容,认真研究企业的相关奖励政策,给企业送去“暖心贴”。

四是持续提升营商环境。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对所有规上、限上企业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到人;架好桥梁,定期召开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倾听企业的呼声;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营造浓厚的亲商氛围,维护好企业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兴东街道永护村将继续细化服务企业各项措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在争做优秀“服务员”方面下功夫,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全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陆秦阳)

标签:兴东街道;走访;服务企业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