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海门供电:立足全程精准管控 推进巡察走深走实
2023-01-14 16: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4日南通讯 2022年以来,国网南通市海门区供电公司纪委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高质量做好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党委“供电服务和省管产业管理领域”专项巡察配合和整改落实工作,强化巡前、巡中、巡后全过程管控,努力营造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有利于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良好氛围,推进公司合规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站好“监督哨”,落实巡察前期准备。该公司召开迎巡工作布置会和配合巡察工作推进会,组织各部门对照2019年来历次巡视巡察查见问题清单、国网南通市供电公司党委历次巡视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清单和迎巡资料准备清单,开展三轮自查自纠和历次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回头看”专项督导,对已发现问题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对同类、共性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排查,确保真查真改、全面整改。夯实迎巡队伍建设,组织开展巡察业务培训,组建问题线索核查专家库,制定配合巡察工作联系人名单,确保随时应对突发状况,及时满足巡察组各项工作要求。

挥好“指挥棒”,强化巡察过程配合。该公司领导班子落实巡察重大事项协调督办机制,配合巡察组开展资料调阅和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个别谈话,协调相关部门配合问题线索核查。先后5次成立核查组,对兄弟公司开展巡察问题线索核查。在核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依规依纪集中讨论、制定方案、组织核查,高质量撰写核查报告并通过上级审核。通过以查代训、以老带新等方式,提升纪检队伍核心业务能力水平。

用好“执纪尺”,巩固巡察整改成效。该公司不折不扣落实巡察反馈意见,对巡察反馈问题“照单全收”,第一时间召开巡察整改工作布置会,深挖立行立改、问题线索背后的成因,推动在电商物资、招投标管理、工程物资领退等重点领域建章立制,聚焦经商办企业等8个方面典型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保持巡察整改的热度和强度。坚持将纪律挺在前面,严肃规范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对巡察过程中查见问题较为突出的部门开展调研,排查热点、难点问题,消除受问责人员思想疙瘩,将“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帮助基层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将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陆佳欢)

标签:巡察;配合;供电公司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