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海垦牧旧址展陈对外开放
2022-11-21 10:09: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19日,通海垦牧公司旧址展陈正式对外开放,全国工商联原常务副主席,张謇嫡孙张绪武等出席开放仪式。

启东是张謇垦牧文化的发源地,张謇先生创建的通海垦牧公司全面展现了张謇企业家精神,传承和发扬了垦牧文化,具有极高的纪念、教育等历史意义和文化价值。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启东市按照原址原貌重建通海垦牧公司,重现当年张謇创业的艰辛及公司发展变化的历程。

通海垦牧公司自去年7月进行复建,复建工程建设地址位于原海复棉厂即通海垦牧公司遗址,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包括内部展陈等),总用地面积59559平方米。

历经1年多时间,一座占地近6万平方米的四合院现已落成,这片四合院建筑群,以十字天井形式展开,青砖黛瓦、古色古香。整个通海垦牧公司西侧部分为功能区,分别作为办公区、报告厅和餐饮区等;中间部分为复原区,还原公司当年场景;东侧部分为展陈区,用图文、实物、多媒体等形式展现公司的艰辛发展历程。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