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新明主持召开十六届市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
2022-10-15 10:31: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努力为全省勇挑大梁多作贡献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0月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主持召开十六届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审议通过相关政策文件,研究部署当前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9月21日和9月2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锚定目标、克难奋进,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优作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进一步压实责任、扎实举措、严实作风,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一着不让狠抓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企业挂钩服务,凝心聚力推动经济稳定回升持续向好,努力为全省勇挑大梁多作贡献。要持之以恒抓牢安全稳定,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风险,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讨论了《关于全面提升南通数字经济发展水平的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自觉站在“两个大局”的高度,全面提升南通数字经济发展水平,加快建设数字南通。要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完善机制、加强统筹,抓好顶层设计、强化部门协作。要结合南通的产业和发展实际,加快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步伐,聚焦人才引进和项目培育,一体化协同推进,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会议讨论了《关于贯彻落实〈关于简化厂房仓储类项目审批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措施〉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解决厂房仓储类项目审批中的痛点堵点难点,提高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充分发挥各类园区的集聚效应和示范作用,确保权力放得下、接得住,真正实现“园区事园区办”。

会议讨论了《推动生活性服务业补短板上水平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行动计划(2022-2025)》。会议指出,发展生活性服务业是百姓所盼、民心所向,是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支撑。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紧扣时间节点、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协调联动,确保各项任务有序推进,各项目标如期实现。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面加强国有企业监管的意见》贯彻落实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国有企业监管的重要意义,不断完善国有企业监管制度,切实提升监管的针对性、有效性、系统性,保障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有效防止国有资产流失。要优化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配齐配强国资监管力量,尽快实现国资监管机构职能上下贯通,行权履职规范统一。

会议讨论了《南通市市设权力清单动态调整事项》。会议指出,推行地方各级政府工作部门权力清单制度,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要发挥好机构编制部门统筹抓总作用,持续做好政府部门权力清单的动态调整工作,全面推进依法行政,规范执法行为,厚植为民情怀。

会议讨论了《南通市“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聚焦源头减量、分类管理、回收利用等全流程、各环节,不断健全固废治理长效机制,为全省“无废城市”建设提供典型示范。要引导全社会协同,广泛宣传“无废理念”,形成共建共享良好氛围,努力让城市更美丽更宜居、让群众更满意更幸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李彤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