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新明督查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时强调 聚焦常态长效 聚力精准精细 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
2022-07-07 16:12: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率队赴崇川区、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聚焦农贸市场、居民小区、背街后巷等重点区域,“四不两直”督查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常态长效,聚力精准精细,加快补齐民生短板,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参加督查。

崇川区海港农贸市场的改造提升工程正在有序进行中。吴新明一行来到该市场,检查市场的环境卫生、经营秩序等情况。吴新明指出,农贸市场关乎老百姓“菜篮子”“米袋子”,体现着文明程度和民生温度。要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断提升农贸市场精细化管理水平,让老百姓的“菜篮子”拎得更舒心、更放心。在海港新村,吴新明细致地察看小区环境、智慧车库、垃圾分类设施以及安防监控设施。在察看智慧车库时,他指出,智慧车库解决了居民电动车停车、充电的难题,但是要把好事办好,采取行之有效的方法解决好车库通风问题,消除相对密闭空间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在江淮路商业大街,吴新明边走边看,针对道路两侧的电动车停放问题,吴新明强调,文明创建要注重疏堵结合,为外卖、快递等新业态新就业劳动者提供专用的“停车港湾”,方便其有序合规停放车辆,实现街区秩序的有效提升。

在南通开发区,吴新明来到拆迁安置小区星海花园,随机走访了两户居民,发现居民家中仍然存在使用瓶装液化气的现象, 他叮嘱属地及相关部门要加快燃气管网改造,切实消除老旧燃气设施带来的安全隐患,保障居民用气安全。

“现在蘘荷多少钱一斤?”在新开菜市场内,吴新明一边与商户们亲切交谈,一边察看环境卫生、商品摆放、质量检测和秩序管理等情况。他说,要紧盯问题促整改,强化责任抓落实,重点聚焦“三合一”场所整治等痛点难点问题,尽快制定出台务实管用的办法,推动市场“颜值”和“内涵”双提升,为老百姓营造干净整洁舒心的购物环境。在商品房小区德诚嘉园,针对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问题,吴新明叮嘱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组织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引导市民规范存放电动车,尤其要将充电区与住宅区分离,切实消除私拉乱接充电、超负荷充电等安全隐患,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督查中,吴新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牢固树立“事不避小、重在实干”的工作理念,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下一阶段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各项工作。要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统筹抓好难点攻坚与长效管理,持续提升城市形象品位和城市治理效能。要坚持属地管理、条块结合、协调联动、形成合力,让文明城市创建成效可见可闻、可感可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市政府副市长高山、秘书长凌屹参加督查。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