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内首艘“运输+起重”一体化深远海风电施工船正式交付使用
2022-06-30 08: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30日南通讯 6月29日,在南通海事局的全力保障下,由三峡集团、招商局集团、中船集团、中国交建共同打造的国内首艘“运输+起重”一体化深远海海上风电施工船“乌东德”号在南通海门正式交付。该船将成为国内同类级施工船中甲板装载能力最强、甲板面积最大的船舶。

据悉,“乌东德”号船长182米、宽46米、型深15米,满载排水量80000吨,采用起重机单舷侧布置设计,最大起重量可达3000吨。该船具备单机容量10兆瓦以上海上风电机组多种形式基础施工能力,针对广东、福建“深远海域”特征定制化设计建造,能够应对长涌浪频繁的海况特征。单船便可完成港口装载、海上运输、起重及打桩等主要作业内容,延长传统施工船组的年平均作业窗口期,科学优化深远海海上风电项目施工方式,大幅提升基础施工效率。

据了解,在今年5月26日,南通海事局全程保障“乌东德”号顺利下水。该局监管与服务并齐,加强辖区船厂修造管理,按照船舶全生命周期管理的要求,结合新造船相关海事业务工作,规范船厂造船全过程的监管,消除船舶建造过程中的事故隐患,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协调与维护并行,强化出坞、试航期间交通组织,出坞作业时部署海巡艇现场规范航行船舶秩序,通过“甚高频”不间断发布航行动态,提醒附近过往船舶注意调整航速航向,保障船舶出坞作业安全。

交付当日,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及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等到场见证船机交付并致辞。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孙伟视频致辞。广东阳江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波,南通市副市长王凯、市政府秘书长凌屹、南通海事局局长彭树林等现场参加活动。(杜厚泽 邓斌)

标签:南通;船舶;招商局集团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