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东街道永护村:防范电信诈骗 保护财产安全
2022-05-21 17: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南通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提高广大村民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诈、识诈、反诈意识,有效遏制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违法犯罪,确保广大村民的财产安全,兴东街道永护村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通过发放宣传彩页、现场解答咨询等形式,对防范新型电信诈骗相关内容进行宣传。

网格员通过电子屏、微信群和朋友圈等线上形式推送诈骗相关文章、小视频20余次;同时,通过拉横幅、发放诈骗宣传资料100余份等线下形式“撒网式”宣传。

通过村内会议交流,网格长孙小飞考虑到农村老年群体对健康养生财富关注高,但获取信息渠道少,对骗术了解有限。针对这类群体,网格员采取入户“交流式”宣传10余次,确保防范诈骗全覆盖,提高老年群体的反诈能力。网格员在宣传预防和识别电信诈骗的同时,引导村民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提醒村民一旦发现或遇到养老电信诈骗及时拨打12337线索举报电话。

通过本次宣传,有效增强了辖区广大村民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提高了辖区村民对新型电信诈骗的辨别能力,从源头上有效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切实保护广大村民的财产安全,为辖区村民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邱玉蔷)

标签:电信诈骗;网格;村民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