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2“创青春”南通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让全国看见你”青年创新创业项目路演(南通站)成功举办
2022-05-21 17: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为深入推进“苏青合伙人”创新创业计划,搭建导师辅导、投融资对接、项目孵化、展示交流等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服务平台,组织动员南通全市广大青年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前列。5月20日,由共青团南通市委主办、共青团南通市海门区委和海门东洲青创空间共同承办的2022“创青春”南通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让全国看见你”青年创新创业项目路演(南通站)在海门金融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以“青春喜迎二十大 创新创业赢未来”的主题,围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数字经济、社会企业等4个专项领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共青团南通市委副书记周滢,海门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江华等出席活动。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2022“让全国看见你”青年创新创业项目路演(南通站)县市区路演。

大赛采取“6+3”模式。6分钟项目展示,即参赛者紧扣创新创业主题,结合创业经历、项目特点、社会价值、项目团队、项目发展现状和前景等方面,介绍自己的创新创业项目。3分钟答辩,即各参赛项目代表用生动精炼的语言表达,由点到面地就各项目亮点、优势和未来发展进行全面阐述。

据悉,受疫情影响,部分参赛选手未能来到现场一展风采,组委会也特别设置了在线路演环节为优秀的项目提供交流平台。经过上下午两个时段的激烈角逐,4个专项领域分别评选产生出一、二、三等奖。其中,“基于新材料的新型种植及产业化”“‘江海心悦’中国儿童心身健康呵护计划”“可回收复用运载火箭”“Meda AI”分别获得各专项组别一等奖。

下一步,南通团市委将聚焦南通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围绕时代要求、青年需求、企业诉求,深化“苏青合伙人”计划,加强创业交流和典型选树,持续做强做优青创工作体系,集聚培育优质青创项目,帮助青年创客找准创新规律与产业规律的交汇点,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凝聚青春力量。

标签:南通;创新创业;海门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