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狼山镇街道:以爱之名,为来自“星星”的孩子们照亮前路
2022-05-21 11: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南通讯 “什么是勇敢?你是勇敢的人吗?你到底有多勇敢?不到关键时刻,你还真不一定了解自己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小兔子洛根和露娜是如何最终成为最勇敢的自己的呢?”崇川区全民阅读推广志愿者、退休老干部孙福银与8名来自“星星”的孩子们围坐在一起,一起津津有味地沉浸在绘本故事《做最勇敢的自己》中。

这些孩子们像星星一样纯净,却也像星星一样孤独。他们很可爱,却被自闭症夺去了光芒和色彩。为了让“星星的孩子们”感受到真情和温暖,5月20日,南通市崇川区狼山镇街道红色党建联盟携手崇川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组织巾帼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们来到了南通市思杰儿童发展中心,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星星闪闪,真情暖暖”儿童趣味运动会。

“左右手拍球、运两球,左右手定点跨球,要自己独立完成哦……”中心的教师们向大家讲解着“比赛”项目之一的“双拍双跨”。虽然“星宝”们的比赛“水平”跟普通孩子们差的很远,一些简单的事情“星宝”们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但是“运动员们”没有畏难退缩,都勇敢地踏上了“赛场”。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孩子们跟志愿者们一起“争先恐后”地开始了“竞技比赛”,赛场上的小运动员们就像绘本故事中的小兔子洛根和露娜一样,努力做着最勇敢的自己,尽自己所能,完成了所有的项目。“这些项目都是我们中心反复研讨设定的,每个项目兼顾不同程度的孩子,兼顾对孩子不同方面的能力锻炼,达到一个康复训练的目的。”中心负责人介绍道。

在别开生面的运动会之后,红色党建联盟的志愿者为孩子们送上了精心挑选的正版绘本书籍,既有传统文化知识类书籍,引导孩子们向上向善传播正能量类的绘本故事。爱心人士们还为孩子们送上了精美实用的书包和文具,鼓励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健康快乐地成长。“这样的活动真好,除了能给孩子们带来欢乐,更重要的是倡导更多人能了解、尊重、接纳关爱这些特殊的孩子们。”巾帼志愿者管建丽说。

接下来,狼山镇街道红色党建联盟将加大力度整合资源,联合辖区的社工、义工、关工力量一起持续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关爱活动,让每个“星星的孩子”更好地学习如何接触外部的世界,也希望这群“星星的孩子”继续发光。(缪通 陈美芳)

标签:孩子;志愿者;勇敢
责编:郭玲玲 崔欣